巨野税务:留抵退税添活力 助企发展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3-06-08 11:2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聂海仕 | 责任编辑:乔沐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一系列退税减税优惠政策落地实施,牵动着企业心弦。为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通过精准推送、办问协同、高效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市场主体。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精准高效服务,为我们企业发展送上了‘定心丸’。”山东金牛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鸿垚说道,“税务部门线上讲解政策,线下辅导办理退税申请,304余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为我们大力发展自动化和信息化提供了资金支持。”

山东金牛车业有限公司以生产高标准冷链集装箱、厢式冷链运输装备、新型道路运输装备、特种设备制造为主。为打造智能化生产流水线,该企业专门引进了智能机器人ABB和库卡机械臂,同时升级了宏山高精度激光工作站,极大节省了原材料耗用。由于前期购进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造成企业资金流转困难。巨野县税务局及时关注到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第一时间整理相关政策资料,通过税企联系群、上门宣传等方式,及时告知其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并“点对点”辅导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下一步,巨野县税务局将持续从精准宣传、纳税辅导、风险防控等方面着力,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者:聂海仕)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