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多面”网格员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3-06-08 16:3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丽娟、李晓靖 | 责任编辑:乔沐

“村街垃圾清理了,小广告不见了。”近日,东阿镇孟庄村、乔楼村、范庄村、小河口村、西黑山村的村干部在微信群里上传了网格员大扫除的照片。照片里,道路整洁如新,行道树木整齐划一,俨然一幅新农村美丽画卷。

427e332e30d5b19560e7be894616638.png

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东阿镇利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发动网格员们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

根据网格布局,东阿镇将全体网格员集中起来,逐个网格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行动。通过前期网格员上门宣传、在网格微信群发布《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发动,持续向群众普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6af60cf46af1d4606cd07ee6ef67713.png

b159d221eef10d3a707e583a6a1d4d6.png

整治过程中,网格员身穿蓝马甲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不畏炎热酷日,以村庄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柴草堆、土石堆、村边、路边、河渠边、林地边”为重点区域,集中清理积存垃圾、农业废弃物、建筑垃圾等,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

fae3b2233c499b83d2e516ae53168be.png

东阿镇坚持党建引领“小网格”,构筑基层治理“大格局”,深化落实常态化网格管理机制,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通过网格员的每日走访巡查动态掌握网格内的人居环境,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贡献力量。(图文:程丽娟、李晓靖)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