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力同心 创新阵地护航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08 17:4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韵浩 | 责任编辑:林木

“十年寒窗磨一剑,六月沙场试锋芒”,6月7日至6月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拉开帷幕,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党建联盟建设活动常态化开展,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携手陕西中烟、工商银行泾阳支行、泾阳县行政审批局共同开展“助力高考护航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泾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宣朝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期间,各联盟单位派出志愿服务队员在泾阳县高考考点泾干中学和泾诚驿家·初心驿站设置了两个休息饮水站点,为考生免费提供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尺子等考试必备文具。还配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等应急医疗用品,以备不时之需,全心全意的为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舒适安静的环境。

(图为泾阳县泾干中学服务点为考生家长发放文具)

志愿服务队员搭建了遮阳棚,为在炎炎夏日里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提供扇子、水、小板凳等“送清凉”物品,并主动与考场外的考生家长聊天,帮助他们平复焦急的情绪。

(图为服务站点给学生提供考试文具)

考生家长看到志愿服务队员顶着烈日、流着汗,他说“今天这温度也够高的,你们也辛苦了,赶紧休息会喝点水”,“你们培养孩子也辛苦,我们的辛苦跟你们比起来不算什么,就是给你们和考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也希望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题名”志愿者说。

(图为泾诚驿家·初心驿站休息服务点)

在高考入场出场人流量密集的时刻,志愿服务队员也主动承担起为考生、车辆、行人提供安全提示的重任,协助交警一起疏导交通,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图为志愿者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此次泾阳县局(分公司)党建联盟“助力高考护航未来”志愿服务活动是持续推进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的务实举措,是紧密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有效通道,展现了良好泾阳烟草社会形象,是打造卓越社会贡献力的生动实践。(张韵浩)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