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税务局:党建共建聚合力 税商联动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6-09 10:0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管春雨、金殿卓 | 责任编辑:乔沐

为深入推进“优环境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通化县税务局以党建赋能,联合通化县工商业联合会,与“专精特新”企业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税商企”党建共建活动。深入搭建税务部门、工商联、企业三方沟通互动桥梁,推动机关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双向互动、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签约仪式上,三方共同签署了《税商企党建共建协议》,相关代表分别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三方交流,以党建共建促合作共赢。根据协议,税商企之间将围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共用、税法遵从共进”,持续提升共建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建、队建、业建有机融合,开启税商企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新征程。

“税商企党建共建是一次创新尝试,结对共建将有助于丰富交流合作、激发组织活力,相信未来我们与税务、工商联将在党建、管理等方面有更深入的沟通,实现共建、共享、共赢。”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一泉在税商企党建共建互促签约仪式现场表示。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专精特新”企业,已有65年赓续历史,在支部建设、党建文化等方面有丰富经验,为税商联动、支部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推进税商联动“十项机制”“十项活动”,通化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制定党建共建任务清单,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将党建互促互进的优势转化为提升税务征管质效、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以点带面,不断丰富和拓展党建联建模式,积极探索为共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精细的个性化服务,努力打造税商企连心“共同奔赴”的典范样板。

下一步,通化县税务局将以此次税商企党建联建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协议措施,高效整合党建资源,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税企关系,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图文:管春雨、金殿卓)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