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税务:情系留守儿童,爱暖钟吾大地

发布时间:2023-06-12 10:2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亭亭 | 责任编辑:乔沐

为践行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凝聚起教育和关怀青少年的社会合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妇联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时集镇温墩村,看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童心向党•税伴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有了税收,才能建设公园、道路、学校,才能保障我们的幸福生活”,教室里,寓教于乐的税收“小课堂”气氛热烈,公职律师韩晴以“税”字的来历开篇,从生活中的实例入手,用生动活泼、意趣盎然的授课方式引导大家充分认识税收的作用。课堂外,青年干部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跳大绳、丢沙包,一起分享童年的成长经历,一朵朵小巧精致的棒棒糖花衬托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也为孩子们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

“长大后,我也要像哥哥姐姐一样穿上帅气的制服,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接过精心准备的“税小新”助学礼包,小婉婷和青年税干许下了一个温暖的约定。

近年来,新沂市税务局依托“党员爱心妈妈”“暖冬行动”等活动品牌,围绕红色教育、安全教育、家风家教等内容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持续将爱心公益活动推向深入,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一双双满是好奇与渴望的眼睛,让我们更加明白自己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希望我们每一次爱的付出都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党员爱心妈妈段雪动容地说。参与活动的青年干部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会发动身边更多的同事和朋友参与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成长中来。 (作者:王亭亭)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