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夏收农正忙 税“惠”来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12 16: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丁丁 | 责任编辑:乔沐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正值小麦丰收季节,一大早,鱼台县三高机械有限公司店内陆陆续续迎来了今天的客人,从机械挑选、下单、开票、到机械配送及组装,尽管忙碌,却充满喜悦。“由于农业的季节性,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这都忙得很。前几天,我们发票开具出了点问题,电话打到税务局,20分钟不到他们就来到公司帮我解决好了,还给我们送来了“税收大礼包”,今年实行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全免政策,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鱼台县三高机械有限公司法人袁成林激动地说道。

同样在夏收季节忙碌的还有山东鲁王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粮食收购加工企业,该公司新建了一处厂房,用于粮食的加工和收储,财务人员不知如何申报新建厂房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国家税务总局鱼台县税务局税管员第一时间到该公司进行政策宣传,并辅导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税源采集和减免申报,同时向企业宣传承担商品储备业务印花税免税政策,大大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说:“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忙,我们就能心无旁骛地全力做好麦收工作。”

下一步,鱼台县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税服务水平出发,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政策宣传上门,手把手纳税辅导,为涉农企业提供税收服务,全力以赴为夏收“保驾护航”。(作者:刘丁丁)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