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贵阳分行 从“心”出发 让财富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6-12 16: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不让每一位客户“掉队”金融服务,保障每一位客户的金融权益。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体验,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以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心系特殊群体,此时无声胜有声

近期,中信银行贵阳鸿通城支行接待到一位“特殊”的客户。当时因客户流量积压,厅堂服务人员正积极协助柜台进行客户分流工作,但该客户却一直很“安静”,大堂人员立刻上前了解客户需求。

得知客户是一名听力残疾人,大堂人员找来纸笔,耐心地与客户进行书面交流后,了解到客户需要重置密码并取款。大堂人员立刻把情况向柜台人员传达,开通绿色业务通道,并全程陪同,不到5分钟,便顺利完成密码重置、取款等业务。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态度,专业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客户的肯定和信任。

近年来,中信银行始终重视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各网点都梳理了专项服务流程。在为“特殊”客户办理业务期间,为避免后面客户因等待过长而焦急,该行同时调配其他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得到其他客户的理解,打造真正有温度的银行,让服务深入人心。

关爱银发一族适老服务不断延伸

近日,一位两鬓斑白的阿姨走进中信银行贵阳新华路支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热情询问:“阿姨,请问您办什么业务呀?”阿姨一边翻着包里的资料一边说:“我老伴儿走了,来办一下继承,之前问了你们经理,相关资料都在这里的。”大堂经理将阿姨引导至柜台,启动爱心窗口为其办理业务,并设置了“一对一”爱心服务专员,做好爱心“传声筒”。

了解到大致情况后,柜员向阿姨说明业务办理流程及大致时间。随后,柜员进行资料审核、信息查询,由于缺乏已故存款人储蓄卡,便逐一办理解冻、挂失、重置密码、结清等业务,并在办理过程中做好解释工作。因业务复杂,耗时较长,大堂经理热心的为阿姨倒上热水、准备午餐,用心用情传递中信“温度”。业务顺利办理完毕,阿姨感谢地说“办这笔业务,你们饭都没吃,太感谢了!”

打响反诈攻防战,守护百姓“钱袋子”

5月31日下午,中信银行贵阳乌当支行柜面传来急促的电话铃声,柜员接通电话后,电话那头传来一名客户焦急的话语,“我被骗了,我被骗钱了,赶紧帮我拦截……”。

据客户描述,自己为某公司财务人员,当天被拉入某外部公司项目群,多位企业负责人在群里讨论项目合作事宜,其中一个负责人通知她有一个项目急需一笔15万元的工程款,若不及时汇款,将会影响项目合作和项目进度,随后客户便按指示,转账15万元到其指定个人账户。但转账完成将账单截图发送给本公司负责人后,却得到“没有这回事”的答复,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让自己转款的负责人是假冒的。于是客户立即与中信银行贵阳乌当支行联系,在账务中心争分夺秒的工作下,成功紧急止付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客户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从接到电话,到款项被成功止付退回到账户上仅用时14分钟时间。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翻新,防不胜防。为了更好地响应金融系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重拳出击,打响反诈“闪电战”“攻坚战”“立体战”,有力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下一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不断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坚持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以至诚之心持续陪伴客户,充盈客户的养老“钱袋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客户有温度的“压舱石”。(作者:黄珊)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