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问需献策送“春风 ” 惠企纾困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3-06-14 13: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贞媛 | 责任编辑:乔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税务系统“三聚焦三深入三打通”调查研究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成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财务管理等情况。税务干部从企业实际出发,对业务流程、规避涉税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围绕企业可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全面讲解辅导。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献策,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去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即征即退、出口退税等税收优惠合计480余万元,安置残疾人员工资加计扣除额26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丽欣介绍道。

在走访调研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时,企业财务人员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谷氨酸渣适用增值税税率存有疑惑,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在了解到企业的涉税难题后,该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上门辅导,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确定谷氨酸渣适用的增值税税率,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税务部门帮助我们确定增值税税率后,按照2022年谷氨酸渣销售额测算,今年预计可节省税款200余万元。有了税务部门精准高效的服务,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于海岩表示。

下一步,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难,积极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作者:高贞媛)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