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税惠添力 按下农耕农忙“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3-06-14 13:5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宁 | 责任编辑:乔沐

俗话说“麦熟一时不等人”,近日天气晴好,在山东江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十几辆联合收割机正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各个乡镇的小麦收割区,开展夏粮抢收工作。

山东江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农业机械制造、研发加工并集销售、租赁为一体的技术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先进适用、低排放、低污染、高效能、的环保型农机产品。“近年来,我们累计享受了216万余元的所得税优惠,为企业的生产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山东江华机械有限公司的法人许兴旺介绍道,“在税收政策的有效支持下,我们进一步加大对农机设备的创新研究,持续提升作业效率,为夏粮丰收提供坚强的装备支撑,有效保证粮食的稳产增产。”日前,山东江华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正满负荷运转,为夏粮收割做好储备供应。

为助力农机企业备战“三夏”,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积极行动,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实地了解农用机械销售、租赁情况,指导农业机械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涉农企业全力投入到“三夏”攻坚战中。截至目前,单县5000多台联合收割机不分昼夜抢收小麦80万余亩,已完成小麦种植总面积的三分之二。

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紧盯“三夏”这个关键时间点,持续落实落细国家各类各项涉农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最大程度助力夏粮丰产丰收。(作者:郭宁)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