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出口退税再提升 助企纾困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6 16:2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振 | 责任编辑:乔沐

“我们公司已实现出口额连续十五年位居菏泽第一位,大蒜、苹果保鲜出口更是连续十四年位居全国第一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国家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心省激动的说道。

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仓储、挑选、包装、销售及出口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苹果业务连续被评为“山东省国际知名品牌”,出口市场更是扩展到了欧美、中东、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及地区。2022年,受国际因素、汇率及客户市场外汇储备等影响,部分客户汇兑损失,收益下滑,付款缓慢,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采用“主动辅导+快速办结”的服务模式,快速办理企业出口退税,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巨野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持续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与企业保持实时互动,及时答疑解惑,确保企业“零时差”享受退税红利。

“ 2023年1-5月份我们公司总出口量达到9.86万吨,办理出口退税1584万元。”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心省表示,“目前,出口退税周期大大减短,尤其是在销售旺季,不仅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更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为切实提升出口退税工作效率,巨野县税务局借助“出口退税专家团队”,聚焦受理、审核、核准三个环节,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间,跑出退税“加速度”,助力出口企业盘活资金、平稳发展。(作者:贾振)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