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税务: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6-19 11:0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鑫 | 责任编辑:乔沐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成武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开展“春风入万企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成武县税务局组织多个调研组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问需问难,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干实事、为变革谋实招、为发展求实效。

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综合运用实地座谈、问卷调查、电话寻访、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现状、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同时做好成果转化,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在调研山东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财务负责人刘健表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再完善等税惠政策的‘春风’吹来,减少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后顾之忧,为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送来了源源不断的‘税动能’。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3110万元。接下来,我们将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向一流制造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

调研组青年干部在办税服务厅蹲点调研时了解到,纳税人缴费人期望税务部门能够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针对这一问题,成武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开设“春风驿站”专窗,推出“简事快办”特色服务,有效压缩后台响应及部门流转时间,节约办税缴费成本,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高效的税费服务,实现办理“快人一步”。

下一步,成武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问需问计问策,以更加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高水平税费服务,积极推动成武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刘鑫)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