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税务:落实税费新政策 助企发展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6-20 13:2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原野 | 责任编辑:乔沐

今年以来,泗洪税务部门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密集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有效落实各类税费政策,精准把脉经营主体所需所想,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扶持泗洪经济主体乘风而起、踏浪前行。

退的是资金增的是信心

“响应迅速,退税及时。”这是江苏宏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晓娟对泗洪税务部门的评价。该公司主要研究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工程的设计及技术服务,面对当前公司发展形势,他说道:“近年来,因为疫情和光伏市场困境,公司资金周转一直有些困难,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后,及时上门辅导,认真讲解留抵退税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2022年,我们享受留抵退税183.5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55万元,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将政策红包送到我们手中,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今年我们的研发创新将更有信心。”

“面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新政,我们基层一线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实现“点对点”政策辅导,及时处理纳税人退税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快享直达,将政策红利精准快捷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政策全面落地见效”。泗洪办税服务厅的一线工作人员徐星说道。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动力

今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受益主体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科技创新企业、物流企业等经营主体,有效增强企业创新信心,激发企业的内生发展动力。

江苏观云酒业有限公司是泗洪县一家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到白酒产品生产中的企业。凭借极致的美感、精致的质感、舒适的口感,观云白酒官方旗舰店目前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圈粉超过30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白酒”。2022年,该公司已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超过156万元。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细优质的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增添了动力。“国家送给我们的‘税收政策大礼包’,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的资金研发升级产品。我们也将会把泗洪白酒推广到更多更大的平台上,让更多的人品尝泗洪美酒、了解泗洪文化。”江苏观云酒业有限公司介绍财务负责人朱萍表示。

优的是服务暖的是企心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系列新的税费支持政策,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支持企业扩大投资、促进技术装备升级、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上起到了推动作用。

“今年退税减税新政策一出,泗洪税务局的同志就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我们,怕我们不了解详细政策和享受条件,又约好时间上门进行讲解。不止如此,我们现在还能享受到税务部门的“云讲堂”服务,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网络的方式“送教上门”;同时在线接受一对一问询,解决我们的各类税收问题,跟之前比真的是既方便又快捷,感觉很温暖。”朱萍说道。

精细服务提档,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点内容。为切实提高政策落实效率,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泗洪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组织“六力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重点行业企业实地走访,上门服务进行面对面辅导讲解研发费用及购置的设备、器具加计扣除等新政,充分了解纳税人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延伸服务“触角”,为纳税人提供更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让其在第一时间就可以享受到最新的政策优惠。

据悉,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针对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累计开展各类线上培训6次,线下培训4次,走访座谈8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900万元,为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7300余万元,为小微企业减免“六税两费”730余万元,为民营企业减免税费4000多万元。在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雨”的浇灌下,更多的企业走出了经营困境,迎来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泗洪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剑表示:下一步,我们泗洪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陆续推出的税费服务举措,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着力提升税费服务温度、诉求响应速度、纾难解困力度,更好地服务经营主体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泗洪新实践贡献税务力量。(作者:宋原野)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