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践行“金融为民”使命,担负“守护钱袋子”职责

发布时间:2023-06-21 09:3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梅丹 汪迎霙 | 责任编辑:乔沐

电信网络诈骗常学常新,感谢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时常给我们提醒!近日,在嘉兴南湖区城南社区,10多位老人家围坐在一起,听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上反诈课”。详细的解读、生动的案例,让老人家边“上课”边频频互相交流。

近年来,金融人普及反诈知识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也如是。今年5月,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正式开展了主题为“同心反诈守护万家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和“全民反诈人人有责,金融为民履职尽责”的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金融为民”使命,将“守护钱袋子”落实落细。

为向群众传递最新的反诈知识,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首先自我“充电”。分行邀请了杭州公安局反诈宣讲师团队首席宣讲师罗警官,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培训。这堂生动的反诈培训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分行员工的反诈知识,并进一步提升了分行工作人员的反诈能力,为守护客户资产再上一把锁。

课后,为巩固培训知识,分行还进行了线上测试,确保员工全面理解、准确掌握知识点,提高知法用法水平,做到学懂弄通、指导实践、灵活运用。

完成充电后,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讲课”的信心更足了。据介绍,分行针对企业财务人员、民工子弟、学生、老年人等易骗人群,深入开展了“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的“五进”宣传,确保将反诈知识送到一线。如嘉兴分行、义乌分行、温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走进了大学和中学校园,用学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现代金融诈骗的多种形式。同时,湖州分行、温州分行、绍兴分行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乡镇、劳动密集型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指导企业相关人士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式,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各网点已累计派发折页9000份,开展外拓宣传300余次,宣传触达人数2万余人,为社会反诈不断注入“兴力量”。

普及反诈知识,守护居民钱袋子,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开展的事业。未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强化联动,苦练反诈“火眼金睛”,不断推进反诈宣传常态化,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竭尽全力做好金融消费者钱袋子的“守门人”。(图文/通讯员:梅丹 汪迎霙)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