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支持 “无棣芝麻”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6-21 10:4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爱红 张凯 | 责任编辑:乔沐

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离不开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无棣县税务局下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

一粒芝麻,藏着农业现代化的密码。芝麻作为生产小磨香油的原材料,芝麻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粮油产业的发展。

生产向绿,品质向好,“菜篮子”更加优质丰富。在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车间里,一粒粒芝麻正在“变身升级”。“我们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我们生产的鲁誉牌小磨香油被评为‘中国好粮油’。”山东省工商联执委、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长博在谈到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一系列做法时表示,“公司的长足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扶。”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无棣芝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无棣芝麻”商标的注册使用,为擦亮芝麻特色产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的品牌支撑,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其“加持”下,无棣县获评“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香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获评“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

“回首成长之路,从税收优惠政策到纳税服务,税务部门一直如影随行。”提起税务部门的暖心之举,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维国表示,每当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总能第一时间接收到税务干部的宣传推送,每次提出涉税疑问,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答疑解惑。

为精准助力芝麻产业发展,无棣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打造“一企一清单、一企一档案、一企一锦囊”的“三个一”服务模式,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特点、生产规模、服务需求等基本情况,建立定期问计问需机制,为芝麻制品生产企业建立“成长档案”,提供一对一、专业化服务。此外,针对芝麻制品生产企业特点,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将税费优惠政策与芝麻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匹配,有针对性地推送最新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南,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作者:邹爱红 张凯)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