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税务局:开展“香囊传清风 廉洁过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6:2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歆 | 责任编辑:乔沐

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古人以佩戴香囊表达自己的高洁志趣。端午佳节将至,为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深化廉洁意识教育,近日,临江市税务局组织开展“香囊传清风 廉洁过端午”主题活动,让小小的香囊传递廉洁文化,树立节日新风。

活动现场,机关党委为干部职工精心准备了薄荷、柠檬草、艾草、茉莉花等多种中草药香料,干部职工以丝布装饰、五色丝线弦扣成索,选择心仪的中草药装入,绕成不同形状,结成一串,玲珑可爱,清香四溢。大家一边制作香囊,一边分享关于端午习俗的故事,香包里的艾草象征着“清清白白”,绣上“静”“廉”“慎独”等字样,传递着清正廉洁的温馨提示。党委纪检组干部冉丽霞展示着自己缝制的带有廉洁标志的香囊,郑重的表示:“回去后,我要把这个香囊挂在明显位置,时刻提醒自己要谦逊清白为人、踏实认真做事!”

通过制作廉洁香囊,临江市税务局将廉政教育、传统文化与干部工作生活紧密融合,用生动活泼、浸润入心的独特方式,提醒广大税务干部要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牢守廉洁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设氛围。(图文:孙歆)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