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税务局:“税商银企”联动协作 助力肉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16:2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苏 | 责任编辑:乔沐

为深入落实全省“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助企纾困办实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梨树县税务局按照全省税务系统“三个三”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联合梨树县工商业联合会、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开展服务肉牛产业相关企业调研走访活动,三部门依托各自职能为养牛户输送优惠政策、疏通借款渠道,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动能和活力。

“肉牛养殖达不到标准重量是不会出售的,这个过程周期较长,资金回笼较慢,加之近期我们刚好到了采购饲料的阶段,选择优质的营养饲料又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资金不足成了我们眼下急需解决的问题。还好有‘税商银企’联动活动来帮忙,在活动中了解政策后,确认我们公司符合‘银税互动’金融产品贷款要求,随即我们当场签约,预计可贷款50万元,实打实地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梨树县盛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倪宇峰高兴地说。

同样在此次活动中受益的还有梨树县敬红家庭农场,“我们是新成立的养牛家庭农场,各方面经验都有所欠缺。通过这次‘税商银企’对接活动,我结识了许多经验丰富的养牛企业经营者,全面掌握了相关税收政策,对‘银税互动’金融产品了解更加深入,可以说今后在行业上有人带路、政策上不会迷路、资金上大有支持,我对农场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梨树县敬红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敬红说。

据了解,本次“税商银企”联动活动旨在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银行信贷政策,通过发挥各部门优势,强化联动配合,扎实推进“税商银企”合作,在助企发展上实现同向发力,在金融服务上突出重点,在联动合作上形成机制,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活动中,三方联合实地走访50余户家庭农场、养牛户,与15户当场签订“银税互动”贷款协议,向肉牛企业发放贷款156万元,达成意向贷款220万元,有力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发展。

下一步,梨树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化同县工商业联合会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合作,将活动成果延伸至更多行业、更多领域,使更多纳税人获益。(作者:王苏)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