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税务:普及税费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21 16:2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锦业 | 责任编辑:乔沐

为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税费,山丹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服务举措,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主动解决纳税人关切地涉税“疑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线上远程协助、上门暖心服务等方式精确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税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山丹县税务局持续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政策落实提速、诉求响应提效、便捷服务提质等方面为出发点,以“陇税雷锋速办团”为服务平台,面向辖区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系列培训,面对面解答企业疑难,培育出重品质、重科技、重发展的成长型农业企业,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山丹县润牧饲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燕麦草种植、销售为主的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2020年被评定为“专精特新”企业。山丹县税务局的“陇税雷锋”服务队针对该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填写要点,重点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申报流程进行面对面辅导解答;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中的“其他费用”的构成、购进设备一次性扣除的纳税调整等细节问题进行专项辅导,并将纳税人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登记在册,为提高日常工作效能、提升宣传政策辅导成效提供参考。

“税务局的同志对政策的讲解很透彻,让我们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了解更深,同时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利,我们未来有信心再搞出几项专利技术!以此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周边乡村经济,为乡村振兴增添企业力量。”山丹县润牧饲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刘德希激动地说。

中小型企业在乡村振兴方面显现的能量是巨大的,但是经营规模较小的合作社和个体户发挥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山丹县税务局为解答个体户和农户办理涉税事项的疑问,该局“陇税雷锋”服务队带着助力乡村振兴的税收优惠政策下到了田间地头,从政策讲解、辅导申报、资料准备等方面入手,提供一站式服务,并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远程协助帮办服务,从线上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节省纳税人的办事时间。同时该局了解到一部分个体户经营资金不足,便及时与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联系,一同为企业介绍辅导“银税互动”产品的办理条件和流程,通过“信易贷”“小微快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帮助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

草木蔓发春可望,乡村振兴正当时。后续,山丹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助力乡村振兴,依靠“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加大助农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精准落实乡村振兴相关的优惠政策,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乡村加速发展,在扩大农业生产、建设农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积极贡献“税”力量。(作者:曹锦业)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