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一路春风一路歌 惠企利民向前行

发布时间:2023-06-26 16:29: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丁丁 | 责任编辑:乔沐

国家税务总局鱼台县税务局全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一揽子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树品牌,着力打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为鱼台经济迅猛腾飞提供有力支持。

一、精确调研问需问计

鱼台县税务局始终坚持问需问计于民,根据纳税人的不同需求,定期组织开展问计问需工作。一是设置办税厅流动意见征集箱。安排导税人员向到厅纳税人缴费人发放活动单页,填写完意见建议后,纳税人缴费人可以直接将单页投入意见征集箱,让宝贵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传递到税务部门,真正做到了把服务送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身边。二是实地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筛选确定辖区内重点企业,围绕企业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进行交流座谈,针对性进行政策宣传辅导,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咨询,广泛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在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个性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精准宣讲靶向施策

鱼台县税务局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税收事项宣传辅导,形成线上线下灵活推送效应。一是问办结合线上宣传。精心打造专业的“鱼税直播间”,组建业务精湛的税务骨干“讲师团”,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线上政策宣讲,通过税企微信服务群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培训,收集纳税人诉求,补强短板。二是以点带面线下培训。为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鱼台县税务局针对行业特点开展精准化辅导培训,定期举办春风惠企培训会、纳税人学堂培训等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分门别类个性宣传,将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送货上门”,为企业开出涉税“良方”,拉近税企距离,以园丁之心浇筑企业成长

三、精心辅导提档升级

一是打造“税费大管家”导税服务团队。办税服务厅采取分区包干的方式,设置专岗、专职、专人引导办税,打造导税咨询、资料预审、代开申请、发票申领便民办税“流水线”,方便纳税人操作确认,切实简化审批流程,提供“一站式”辅导、“全流程”办结,让服务更高效、更便捷,为纳税人节约更多宝贵时间。二是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办税人员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少跑马路,多跑网路,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手机APP等渠道办理业务,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有效措施,不断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提升网上办事和服务水平,打通涉税涉费业务居家办理“最后一公里”。

难点突破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为民服务在一线。鱼台县税务局一直秉承真诚为纳税人办实事、真心为纳税人解难题的服务使命,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并将继续坚持深耕细作,做好群众“联络员”,当好群众“服务员”,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足功夫,确保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作者:刘丁丁)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