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经开区税务局:税企联动共党建

发布时间:2023-06-28 10:5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郝芮、王辰 | 责任编辑:乔沐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贯彻落实吉林省税务局“1+2+3”工作思路,拓宽税企共建路径,密切税企合作,搭建税企融合、互学共进的桥梁和平台。近日,吉林经开区税务局走进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深刻领会“质量至上、团队合作、创新创效、诚信、执着、敬业”的航修精神,实地感受“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智慧与力量。

在航修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税务干部参观了飞机总装厂、试飞站等生产现场,深入了解我国军用飞机的相关历史和发展,实地感受党领导新中国航空事业取得的光辉成就。

经工作人员介绍,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6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航空维修为主业,从事军用飞机、发动机、机载部附件修理、零备件制造等业务,年可综合维修二、三代军机80架以上,占地面积175.4万平方米,现在岗员工1838人。公司成立67年来,率先试修及批量修理了共15个系列,40余个型别的飞机近6000架;修理共5个系列9个型别发动机4万余台。先后援建了国内6家修理工厂,为朝鲜、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多个国家援建了大修厂,为国内同行企业输送技术、技能及管理人员5000余人,被誉为“中国航空维修摇篮”。公司始终以“兴装强军”思想为指引,以保障军队战斗力为中心,以忠诚奋斗为根本,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实地观摩后,吉林经开区税务局与航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主题电影《长空之王》,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凝心铸魂。在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试飞员和当代军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我国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所感动,在场的党员干部几度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汲取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骨子里,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前行的力量。”

“税企党建共建活动,拉近了企业和税务局的距离,加强了税企之间工作交流。在参观期间,吉林经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还为我们讲解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更快了解到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添力。”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倪红富表示。

双方通过交流目前开展的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积极交流工作经验,发挥各自优势,使吉林经开区税务局与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好地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吉林经开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衷心希望日后双方能够将党建共建活动作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税企互信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税务部门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吉林经开区税务局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税企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中的有效途径,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着力点,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增强党建活力,丰富党建形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个性化纳税服务水平,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实现税企互助共赢。(图文:郝芮、王辰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