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助力苏州本土民生工作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8-29 09:5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春 胡卓君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为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民生工作调查研究,专门组织师生暑期调研团队前往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及部分社区深入开展社会工作站室运营体系建设调研工作,助力基层民生事业发展。

调研团队分别走访了金鸡湖街道社会工作站及时代上城北、方悦、欧典等部分社区,与各家机构负责人开展了多场深度访谈与集体座谈,明确了不同主体在社工站室运营体系中功能与职责,分析了彼此间的关系壁垒,指明了社会工作站室体系化运营的合理路径。整个调研活动,充分展现了苏州科技大学师生团队务实求真、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获得走访单位的一致好评。团队指导老师、社会工作系主任王春受邀参加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工作站(室)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并作主题分享,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大维度对金鸡湖街道社会工作站的理论研究方向进行了论证。

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艳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金鸡湖街道合作,依托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合力打造金鸡湖街道社工站智库,进一步探索“校地共建,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图文:王春 胡卓君)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