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服贸会在京落幕,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备受瞩目

发布时间:2023-09-08 17:29:19 | 来源: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林木

鲁网9月8日讯9月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服贸会”共有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举办了15.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102场专题论坛、18场边会和72场推介洽谈。线下参展企业2400余家,线上参展企业6700余家。累计入场近28万人次,共达成1100多项成果,国际参与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深圳展团在本届服贸会不仅备受瞩目,也取得了赫赫战果,深圳企业签约服务贸易合同金额高达16771万美元。作为深圳市贸易型总部企业,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行云集团随深圳展团亮相大会。展会现场,以数字沙盘形式展示了行云集团8年深耕的跨境供应链服务能力与四流合一的全流程配套解决方案,阐述行云集团如何帮助跨境商家高效履约,降本增效。展会期间,行云集团与右来了控股集团旗下捷赛厨电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行云集团是首次参加服贸会,“我们通过服贸会接触到更多服务贸易方向的合作伙伴,包括工业、金融、物流等各行各业的服务领域的客户。”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行云集团第一次参加服贸会,其联合创始人王砚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做的跨境电商数字平台非常契合本届服贸会引领的方向。”在发展过程中,行云集团已为近50万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约3000国内外消费品牌近15万SKU数字供应链服务,通过与近170个物流中心建立数字链接,社会商品可直达200多电商平台的数亿消费者。

行云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持续投入打造进出口双向供应链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出海、海外品牌入华的高速通道。在助力“一带一路”方面,行云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意大利等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以“本土化”为原则,打造数字化平台,构建品牌出海一站式服务体系,积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跨境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合作,赋能当地国家中小商家发展。

近年来,中国服务贸易保持快速增长,显示强大韧性。去年服务进出口总额近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规模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位居全球第二。

展望未来,我国服务贸易发展蕴含机遇。作为我国服务贸易的参与者,行云集团将继续秉承“让全球买卖变得更简单”的使命,致力于为全球的贸易伙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全球服务贸易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