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0-03 16:3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陆有权 | 责任编辑:林木

近日,北塔区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区成品油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区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进展和成效,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局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环保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省、市会议部署,坚持把加强成品油市场安全规范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区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持续深入、稳中见效;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严格行政执法、严格落实措施,重点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成品油、非法改装运输车辆等屡禁不止、安全风险较大、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案件坚持从重、从快、从严处理,绝不姑息手软;要以这次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工作经验,建立工作机制,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作方案、基本稳定的执法队伍、相对畅通的协调联络渠道,进一步健全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使全区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北塔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条,所有加油站电子显示屏均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舆论环境。下达各类整改通知书26份,约谈企业3家,进行经济处罚6起,有效维护了健康有序的成品油市场营商环境。(陆有权)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