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向新 文旅共融|2023香虹艺术生活节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03 16:3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文婷 | 责任编辑:林木

9月29日,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在武汉市黄陂区香虹艺术公园,开展以“蔚蓝临空漫游艺境”为主题的香虹艺术生活节。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临空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峰,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华,长江日报科普传播中心主任、长江日报楚才文化教育公司总经理韩玉晔等领导受邀出席开幕,与大家共同见证空港新城的童画艺术盛宴。

1.jpg

(2023香虹艺术生活节活动现场)

香虹艺术生活节以保护湿地为主题,展出了全国近百幅优秀作品,利用儿童绘画艺术形式,结合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区内湿地生态,倡导“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武汉华漫模型公司展示了十二兽首、家喻户晓的三国主题形象、当下国潮动漫形象以及电影《流浪地球》中宇航员形象。

2.jpg

(2023香虹艺术生活节活动现场)

据悉,香虹艺术生活节响应区域政府建设市民精神文明的要求,将公园生态和文旅共融发展方向相结合,以市集形式激活公园生态经济价值,丰富市民游乐购物配套。其中包括艺术家郑国庆老师的周边作品-ZAA艺术商店(小AA陪你艺起漫游);孩时的味道让你回味无穷、二厂汽水-给生活加点汽等市集摊位。为了呼吁旧物循环利用、倡导环保生态理念,武汉空港新城香虹艺术公园官方发起“摊玩小宝贝”环保跳蚤旧物市集活动,以置换和售卖旧物的形式,给儿童一个锻炼沟通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的机会,同时培养儿童勤俭节约的意识。

3.jpg

(2023香虹艺术生活节活动现场)

同时,为助力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建设,促进青年人才就业,帮助企业引进优秀人才,香虹艺术公园搭建了青年与企业双向奔赴的交流平台——“夜市人才计划”。现场发放了2000多份就业政策,为更多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创业服务等。

4.jpg

(2023香虹艺术生活节活动现场)

在节日流量高峰期,香虹艺术生活节开启“声动临空·巨星FUN SONG专场嘉年华”活动,包括潮流电音、流行金曲大赏、西祠乐队现场演奏、JAY周杰伦粉丝party专场、港风经典金曲LIVE秀等。用音乐为节日营造更好的氛围,提升市民幸福感。香虹艺术公园独特的建筑设计,在夜幕星光下结合激光大秀与巨月装置,点亮了水面与城市上空。随着音乐的律动,激光秀变幻莫测,在璀璨星空下,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视觉盛宴。

5.jpg

(2023香虹艺术生活节活动现场)

此次香虹艺术生活节举办初衷以生态向新、文旅共融为核心。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后期武汉空港新城片区将不断围绕文旅融合打造更多作品,提升区域发展、区域幸福指数!欢迎市民朋友们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打卡游玩。在自然生态的拥抱里,感受独属于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的“蔚蓝假日”(通讯员:周文婷)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