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08 09:4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1月5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望湖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现代科技学院董事长葛洪良,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郑春跃,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义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龚昌富,中国计量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吴增源,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等兄弟学院科研(科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会议。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院长陈永强,党委副书记吴海江以及我院社科联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副院长周晓江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葛洪良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社科联的成立是现代科技学院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强化意识形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把握思想主线,致力培根铸魂,积极发挥先进思想文化的引领作用,纵深拓展思想理论建设;要聚焦政智对接,发挥高校社科联的新型智库作用,加强对省内外重大问题、关键问题和核心问题的思考与研究,提高服务决策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打造现代科技学院社科品牌。

陈先春代表省社科联向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义乌科技发展新趋势,围绕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就现代科技学院社科联成立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世界观、中国心、义乌情”的希望。他指出,要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立足义乌,放眼世界,勇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构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学院社科研究工作者,能够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赋能地方研究,开展合作课题,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的发展走在最前面。他表示,省社科联将进一步关心和支持现代科技学院社科联,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现代科技学院社科联发挥作用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郑春跃宣读了《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批复》。

李昌祖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周晓江向大会作“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预备会议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草案)》。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按照章程,选举产生38人为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代表委员。陈永强院长当选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吴海江、周晓江当选为副主席,唐乔当选为秘书长。

陈永强代表社科联全体成员对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社科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面向本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面向实践、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面向未来。陈永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各位代表一起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完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持续强化改革意识,培育创新精神,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社科理论宣传普及和学术研讨交流等方面,力争创造特色,创造品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与各位同仁一道推进社科联的工作机制,携手共建社科联的美好明天。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与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葛洪良共同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

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郑春跃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院长陈永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义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龚昌富向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宇南授牌“真理味”名师工作室。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通讯员-郭文豪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