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企业和项目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米桂美 | 责任编辑:程泽

“现在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订单额已达1.5亿元,今年新增了1个车间,现在3个车间都是满负荷状态。”2月19日,位于湖南省洞口县经开区的洞口慧创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所有机器正开足马力运行,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赶制一季度签约订单。该公司自动化车间主管唐伟坚介绍,为赶制订单,正月初八该公司复工复产,截止今日,产能已经全部恢复。

为了稳工稳岗,慧创电子下了一番功夫:不仅在复工当日派发了红包,还出台了老员工介绍新员工等奖励措施,保证产能能够跟上企业发展步伐。

慧创电子主要研发、制造、销售高频变压器、电感器电子元器件。开春以来,因订单量持续增长,该公司在今年已经新增1个车间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正在当地召开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招兵买马,为开门红、全年红打好基础。

而洞口经开区为了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则积极回应企业员工白天挣钱、晚上顾家需求,3月起将开通4条园区至乡镇的通勤班车专线,缓解员工早晚通勤压力,引导更多乡镇富余劳动力进入园区务工。

人勤春来早。洞口县企业已吹响节后复工复产“集结号”。据悉,截止2月19日,该县规上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已达六成,预计在元宵节前后,规上工业企业将全部复工复产。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洞口县各重大项目建设也陆续开工。

今年1月中旬的开工项目洞口四桥(平溪江大桥)及接线工程,为抢抓工期,大年初九就已经有运输车辆在不断穿梭,工地上已经忙碌了起来。

同样是正月初九,在邵阳市2024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洞口分会场,花猫博士医康养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大业冲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龙木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洞口经开区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等6个超5000万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领域,总投资达7亿元。

在各单位,各条线上的党员干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主要领导相继走进企业、工地一线调研,积极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王祥刚 通讯员 米桂美)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