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北塔区民政局全力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2 17:0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芳榕、谭婷婷 | 责任编辑:程泽

为做好辖区内养老机构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2月21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养老机构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中心敬老院、茶元头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现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值班值守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符合标准等,特别是对用电、用气、用火等设施设备进行了“过筛式”检查,现场帮助发现解决苗头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机构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机构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进行排查整改,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在中心敬老院内,院长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采取了提前防范应对,在全院过道走廊全都换上新的防滑垫,确保老人不滑倒,不摔跤,现场检查组给与高度赞扬,并要求院内对于过道上的冰柱要及时清理,以防伤老人受伤。

检查组负责人强调,冰冻雨雪天气即将到来,各养老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除雪防滑工作,强化防寒保暖措施,织密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防范网,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通讯员 陈芳榕、谭婷婷)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