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4-02-23 13:5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宇晟、胡金国、黄海容 | 责任编辑:程泽

春节期间,新邵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多频次、多形式的加大了对辖区内文旅市场的监管力度,为市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提前统筹谋划,新邵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春节期间保障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了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的突出矛盾,制定了春节期间重点点位的执法工作安排。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了“清源”“护苗”等专项行动,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竞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对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存在违禁歌曲;对书店出售淫秽色情、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和打击。同时,督促人员密集的经营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

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网吧12家次,电竞酒店6家次,游艺场所7家次,歌舞娱乐场所3家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高质量完成了春节文旅市场执法工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通讯员 罗宇晟、胡金国、黄海容)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