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组织民兵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7:5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岐堂、罗建锋 | 责任编辑:程泽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持续提升新时代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近日,湖南省武冈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宣讲小分队深入国防教育基地等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把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受到广大基干民兵和人民群众热烈欢迎。

(图片:武冈市民兵理论宣讲员在开展宣讲活动)

扎实参加集训,精心备课试讲。这支“土生土长”的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均来自基层,小分队积极参与日常集训和相关应急活动,“有兵味、知兵情”是宣讲小分队最大的特色,为帮助基干民兵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成员积极参加邵阳军分区组织的民兵理论宣讲分队集训,通过聆听专家授课,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等原文原著,从而不断夯实理论根基,扎实开展分组集体备课,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和试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

创新内容方式,增强宣讲实效。宣讲小分队成员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原则,他们围绕宣讲主题,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进步发展背后的决定因素,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突出成就,本土基干民兵优秀典型事例等内容,引导基干民兵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基干民兵实际,采取“理论+故事”的形式,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知识故事”“爱国主义精神+身边人身边事”,全方位、多维度地进行宣讲,为基干民兵送上一场又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灵活运用载体,浓厚学习氛围。武冈市人武部充分利用宣讲小分队宣讲活动为契机,以搭建小讨论、微宣讲为抓手,结合民兵点验、常态化训练等配套活动,以拍摄理论微宣讲视频及“优秀民兵理论宣讲员”系列评选活动为平台,持续激发全体基干民兵的学习热潮,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宣讲活动中,广大基干民兵纷纷表示,要将宣讲学习收获转化为实干的动力,进一步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随时做好执行应急应战任务准备,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矢志奋斗的精神面貌,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书写精彩篇章。(通讯员 王岐堂、罗建锋)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