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返乡大学生“送法下乡”,共赴“法治之约”

发布时间:2024-02-26 10:4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秋银、郭欣婷 | 责任编辑:程泽

2月22日,团新宁县委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来自湘潭市高校普法宣讲团的“深藏不露队”三名队员在新宁县新华书店石榴籽书吧进行法治宣讲活动,旨在增强全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向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资料,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以身边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解和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及社会保护的重要性。在介绍《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同时,对六个不同的板块做了重点部分的提取,讲出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的盲区,并积极带动现场听众回答问题,引导大家正确预防犯罪以及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生命安全,有效提升了每个人的法律意识。

活动结束后,普法宣讲团成员表示:“‘送法下乡’活动是一次特别好的社会实践锻炼,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不仅能够让我们自己进一步了解掌握法律法规,更让法治精神赓续流传!”(雷秋银、郭欣婷)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