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舞龙灯闹元宵,传统民俗演绎“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2-26 10:4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良军、刘海、李建钢 | 责任编辑:程泽

“每年元宵节我们都会表演舞龙舞狮,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开开心心,也愿我们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2月24日,参加湖南新宁县元宵演出的唐艳梅乐呵呵地表示。

当晚,该县舜皇里文化旅游产业园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游龙舞狮闹元宵传统民俗活动,龙灯表演、烟花秀、花灯观赏、猜灯谜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着数千名市民游客前来观赏,“龙”情演绎元宵佳节的“热辣滚烫”。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伴随着锣鼓唢呐等乐器的节奏,来自该县各地的十余支舞龙舞狮表演队各显身手,奋力争“魁”。一支支雄健有力的龙灯队、舞狮队轮番上阵,将龙灯舞狮的精、气、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年味仪式感十足。喜迎龙灯的萌宝萌娃们相互追逐嬉闹,其乐融融。前现观赏的游客市民们沉醉其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乐器声、欢呼声、喝彩声相互交织,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该县游龙舞狮、龙灯巡游、烟花秀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共同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充分展现当地人民纯朴勤劳的优秀品质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表达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雷良军、刘海、李建钢)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