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获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26 10:4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科帆、戴方财 | 责任编辑:程泽

近日,湖南省妇联发布了《关于认定 2023-2024年度湖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建活动示范名单的通报》,城步苗族自治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城步苗族自治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现有专职社工42人,其中女性30人,女性占比71.4%。自2019年以来,该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未成年人思想帮教、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年人、留守妇女创业及培训、公益助农等活动,目前为止,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5个、志愿服务先锋岗13个,开展儿童、妇女、老人类各项活动达300场次、关爱儿童12000人次,老年人6000人次,妇女8000人次。链接资源500万元。开设了《爱伴童行》、《让爱回家》、《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向阳花开》、《让独居老人不再孤单》5个特色服务品牌项目,服务项目,服务老人、儿童、妇女三类人群。

2022年,蒋坊乡太和村学生曾某俩姐弟,因父亲病逝、母亲重度残疾,在读初三的曾某不愿去学校上学,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不愿和外人接触,蒋坊社工杨细花、杨霞得知情况后一边前往了解情况,一边向机构负责人汇报,机构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县妇联、蒋坊中学、蒋坊乡、县教育局领导汇报,并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曾某家,经过半天时间的沟通,曾某回到了学校,并顺利初中毕业,现就读于城步职业中专。她每一次的家长会,都是社工杨细花代为参加,因此,社工也被称为代理家长。2022年,杨细花撰写的《从爱出发点亮心灯---赋权增能理论在困境儿童个案服务中的运用》获评中国社工联合会评选的100佳优秀服务案例。

该服务中心2020年获城步县三八红旗集体。2021年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22年,让独居老人不再孤单获评邵阳市最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2023年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湖南省优秀民办社工机构、《爱伴童行》项目获评湖南省100个重点乡村振兴慈善项目。(王祥刚 尹建国 通讯员 陈科帆、戴方财)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