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近百名医务工作者“组团”献血3万余毫升

发布时间:2024-02-26 16:2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兵华、肖斌辉、张小芳 | 责任编辑:程泽

2月22日,在寒冷的冬日里,一辆满载着爱与希望的无偿献血车停在新邵县湾田广场,一大早车前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全是该县等待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

献血车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医务工作者等待献血。(张小芳 供图)

寒风凌冽,热血动人。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在邵阳市中心血站和新邵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认真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严格筛选各项指标合格后,依次排队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彰显着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一颗颗爱心。他们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参加过多次献血的“老熟人”。“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工作者,他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先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彰显了白衣天使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新邵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到。

献血车内座无虚席。(张小芳 供图)

近年来,新邵县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点亮生命新色彩”等主题为形式,发起造血干细胞入库采集志愿活动,激发了民众采样参与登记的热情。2023年,全县完成无偿献血3000余人次,采血约1200000毫升。在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下,该县新田铺镇干部孙咸雨赴长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广西4岁小孩的生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该县还以乡镇、村红十字基层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加大红十字会服务力度,着力培育打造红十字会品牌。截至目前,15个乡镇均成立了红十字会,共发展团体会员29个,发展个人会员401名,红十字志愿者279人。组建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全力推进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累计开展各类培训50余次、完成普及培训8376人次,培训救护员273名。

据悉,此次活动由新邵县红十字会发起,两家医院组织参与,97名医务工作者自愿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登记26人,献血量达33900毫升。(通讯员 肖兵华、肖斌辉、张小芳)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