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消防宣传进校园 护航平安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禹、周丽霞 | 责任编辑:程泽

2月27日,湖南省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员走进该县芙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别样的开学礼。

“我们身边容易发生火灾的场所有哪些地方?当遇到火灾时我们如何逃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该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火灾,从身边有哪些消防安全隐患、校园里容易发生火灾的场所以及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方面,运用一问一答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牢固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该校五年级27班的学生们现场聆听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其他班级通过视频观看了讲座。

在随后举行的消防演练中,伴随着尖锐的警报声,该校全体同学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挥下,有序从教室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带。消防队员还通过现场演示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应急消防设备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激发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当天,消防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并结合日常生活及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王祥刚 通讯员 王禹、周丽霞)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