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开学第一课 消防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斌辉、张海兵、谢合意、肖聪 | 责任编辑:程泽

2月27日,湖南省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以一场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本次课程的目的是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再添一道坚实的防线。

本次消防安全课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通过多媒体演示、现场讲解以及模拟演练等多样化手段,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班主任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技巧。

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老师们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指导学生亲自操作,让他们在实践中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此外,学校还组织了模拟火灾现场的逃生演练,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火灾逃生的紧张氛围,锻炼他们的应急反应和逃生能力。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安全教育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消防安全,积极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此次春季开学第一课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是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肖斌辉、张海兵、谢合意、肖聪)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