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新学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恩权 | 责任编辑:程泽

2月28日,北塔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美德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为孩子们献上开学“消防礼”。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幼儿生理、心理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员工作职责、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安全标识,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正确报火警、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以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的互动方式,调动小朋友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随后开展的紧急疏散演练中,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小朋友们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用手帕捂住口鼻,弯腰贴着墙面楼梯快步疾行逃离“危险区”,转移至空旷的地方。通过这样的演练,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还增强了他们的逃生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美德幼儿园教师何思雨表示:“通过这种沉浸式的消防宣传活动,真正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消防安全的种子’,也能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推动作用”。

北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何茜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拓展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校园抗御火灾的能力。(王祥刚 通讯员 刘恩权)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