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促进文旅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宇晟、胡金国、黄海容 | 责任编辑:程泽

2月29日,湖南省新邵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各网吧、电竞酒店、KTV、游戏厅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业主召开2024年度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培训会议,重点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文化经营户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等各项规定,促进文化市场安全、繁荣、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全生产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深度阐释、细致解读、以案释法,切实提升了各经营业主依法规范经营的意识。会议要求各文化娱乐场所经营业主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各自领域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电竞酒店、KTV、互联网上网经营服务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

近年来,新邵县多措并举抓好文化市场的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护苗”“清源”专项行动,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新邵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监管,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确保文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罗宇晟、胡金国、黄海容)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