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 项目建设“拉满弓”凝聚发展“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4-03-04 14:2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颖蓓 | 责任编辑:程泽

(洞口四桥及连线工程建设图)

开工即冲刺,起步就加速。春节假期结束不久,湖南省洞口县14个在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掀起复工复产热潮,紧锣密鼓抢抓生产、推进度,各重点项目及企业全面发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争抢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项目建设“开门红”。

(洞口四桥及连线工程施工现场)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出现在各个重大项目现场。

在洞口四桥(平溪江大桥)及连线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立足岗位紧张忙碌,有条不紊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洞口四桥及接线工程于今年1月17日正式开工,该工程北衔320国道交叉口,南接洞口县经开区聚福路,全长1395米,概算总投资2.63亿元。设计双向六车道,贯通城东大道全线,与洞口县雪峰东路、富水路、文祥路及平溪南路交叉,连接高铁新城片区和经济开发区。洞口四桥的建成将从根本上解决县城南部和周边县(市)往来洞口高铁站的车流拥堵问题,对促进该县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主动承接县城区域中心的经济辐射,吸纳物流、资金流和人流,带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预计2025年如期竣工通车。

(超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在毓兰镇梅田村,另一个市级重点项目——超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对水库主坝和22座副坝坝体、坝基、坝肩进行防渗处理,对溢洪道、消力池、泄洪渠进行加固改造。超美水库位于资水水系蓼水河支流梅田溪上游,水库总容量3112万立方米,设计灌溉农田 12.2万亩,是一项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养殖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该工程于2023年9月正式启动,投资1.2亿元,预计2025年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洞口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现场)

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是该县重点民生项目,于2022年3月启动,2023年底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今年8月将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占地31.03亩,总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修建了门诊医技楼、住院综合楼、发热门诊、污水处理站和附属配套设施,并配备相应医疗设备。项目建成后可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标准,能够很好解决洞口县山门、水东、石柱等乡镇13万群众看病难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去年,洞口县25个市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7.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1%。今年来,洞口县以“城乡建设年”为统揽,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抓好民生项目、基础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坚持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14个在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100%。(尹建国 王祥刚 通讯员 王颖蓓)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