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个“中国好人”工作室在洞口县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06 11:3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皓静、王禹、王周鹏、刘程康 | 责任编辑:程泽

3月5日,湖南省洞口县籍“中国好人”廖振飞工作室在该县人民医院揭牌成立,成为邵阳市首个“中国好人”工作室。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煜到现场和廖振飞一起揭牌。

廖振飞是洞口县石江镇和平村村民。近18年来,他献血116次、总量达45600毫升,相当于10个体重60公斤成年人的全部血液量。廖振飞是Rh阴性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因为他积极献血,为很多人带来了重生的希望,所以,人们称赞他为救死扶伤的“熊猫侠”、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唐煜在活动中介绍,成立“中国好人”工作室,不仅要通过这一平台学习宣传“中国好人”的事迹和精神,还要以工作室为载体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以“中国好人”身上的“真、善、美”,去感召和引领身边更多的人,争做社会好公民、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不断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廖振飞表示:“我会继续践行好“雷锋精神”,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爱心持续接力。”

揭牌活动结束后,廖振飞赶至雪峰广场参加正在举行的“温暖传递”无偿献血活动,还与该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起为居民普及义务献血知识。当日,洞口县以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举行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系统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以及内科咨询、专家义诊等服务。

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法援惠民生”志愿服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处理矛盾纠纷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普及家庭教育、未成年人自我安全保护常识,免费为群众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洞口县雅贝康口腔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提供口腔检查,赠送牙膏牙具。

据了解,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月期间,该县各志愿服务队将广泛开展以消防安全、文明交通、法律援助、心理辅导、扶弱助残、健康义诊、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洞口妈妈”护蕾成长、文明城市创建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

洞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不断擦亮‘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做温暖的洞口人’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王祥刚 通讯员 肖皓静、王禹、王周鹏、刘程康)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