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司法局调研县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5:5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红刚 | 责任编辑:程泽

近日,洛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灿欣带领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先后深入偃师区、宜阳县、洛龙区调研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采取了“实地+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了解全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新媒体普法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偃师区,调研组听取了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汇报,与偃师区司法局就如何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法治宣传效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槐新街道禁毒主题法治文化广场、宪法主题广场、伊洛街道法治文化一条街、缑氏镇崔河村法治文化一条街实地查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

在宜阳县,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洛水法治文化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实地查看了公园建设情况,强调要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与洛水公园内现有公共设施巧妙结合,融入新元素、注入新内容、焕发新面貌,增加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

在洛龙区,调研组听取了洛龙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详细了解了洛龙区司法局在新媒体普法工作的具体做法。

靳灿欣指出,要关注群众需求和当下热点,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持续开展“律师说法”短视频拍摄,加强“龙鲤说法”新媒体普法品牌建设,切实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调研组到天元社区实地调研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张红刚)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