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书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9 09:2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红刚、张功岭、朱晓 | 责任编辑:夏竹

近日,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关工委联合教育学院关工委,邀请汉字结构与规范练写研究中心辛昕老师,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书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横竖撑天地,撇捺写人生”,校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张飞刚老师强调练好硬笔书法的重要性。

辛昕老师以现在中学、高中的考试作文字迹为范例,从练什么字体、练字难在何处、练字所需的条件及讲师独创的“一步到位习字法”四个部分展开讲解,强调师范院校学生必须把字写好,这是未来教学工作的需要,也是争取更多人生机会,走向成功的需要。

此次讲座有方法、有技巧、有规律,为大家的写字教学提供了有效的路径。此次活动也激发了学生对书法的热情,增加了学生们对书法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文图:张红刚、张功岭、朱晓)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