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林顿重工加速打造中国高端机械制造“超级名片”

发布时间:2024-03-19 11:2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近日,广东林顿重工有限公司(简称“林顿重工”)正式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林顿重工是我国华南地区实力雄厚的大型高端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其动力电池原料智能容器市场占有率高达23.5%。此次合作,林顿重工将全面接入大数据和AI技术,推动企业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阶段,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自主创新

细分领域填补国内短板

林顿重工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高端机械设备设计和制造、生产线总承包、安装维修、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反应釜、热交换器、塔器、储罐等设备及全/半自动灌装线、包装线、机器人应用、视觉识别自动投料等智能一体化系统。

林顿南沙基地

林顿肇庆基地

林顿重工自建佛山、肇庆、南沙三大生产基地,其中南沙基地距离南沙港口仅2公里,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制作场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配套独立办公楼、研发和检验中心、高端机械制造厂房,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林顿重工制造及运输重型和特大型设备提供了极其有利的条件。肇庆基地占地120亩,准备大量引入工业机器人和信息化系统,总投资13亿打造符合工业4.0标准的智慧工厂。

十年来,林顿重工始终把自主创新放到“置顶”位置。公司研发投入年均超过1000万,在对外联合研发上与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积极展开合作,吸收引进新知识、新技术,加快攻克技术难题推动公司新产品的研发。林顿重工罐底双锥结构工艺、反应釜多桨叶组合技术、新型空心浆叶设计、新型油汽分离工艺、高效吸附技术、废气回收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工艺,达到国际水平,已经形成超30项的专利成果。对内管理上,公司建立和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并已通过ISO9001、ISO14001和ISO45001三大国际管理体系的认证。

林顿产品

随着华南地区的装备制造业飞速壮大,林顿重工也逐渐由精细化工向大化工与新能源行业转型升级,业务覆盖领域也逐渐从传统化工、食品饮料往新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拓展。在动力电池原料智能容器的研发方向上,林顿采用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的设计,防腐设计,工艺组合等研发出更有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与传统动力电池原料容器相比,其隔热效率提高 30%,降低能源消耗 20%,且搅拌速度更快、加热、降温效率高、物料聚合反应效果好、反应速率高、无凝结。这一创新填补了国内动力电池原料智能容器制造的短板,打破对国外容器的依赖,目前企业已经通过了多项的企业认证和产品检测,成为比亚迪、天赐新材料、弗迪电池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产业链上的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林顿生产车间

市场方面,林顿重工近三年增长速度优异,企业产值规模从2021年1亿,发展到2023年超5亿,年均增长在100%以上。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其动力电池原料智能容器市场占有率高达23.5%。凭借一系列突出优势,公司先后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林顿荣誉墙

科创空间赋能,迈向智能制造快车道

近两年来,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速,这也为装备制造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与企知道科创空间的合作,是将企业进一步推向全面数智化的重要举措。

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大数据+大模型”技术,林顿重工不仅可以实时获取全球前沿技术情报,还能一举实现知识产权管理、研发创新、政策申报、客户管理等全流程线上化。同时,通过科创空间的智能匹配能力,林顿可以高效匹配链接企业需要的人才、专家、设备,以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成倍放大企业研发、制造效率,为高质量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未来,通过科创空间赋能,林顿重工将不断创新技术产品,努力将企业打造为中国高端机械制造的“超级名片”。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