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为江苏睢宁县灌区节水改造注智赋能

发布时间:2024-03-19 11:21: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近期,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移物联”)联合徐州移动,助力江苏睢宁县水利局推出“无线智能监管平台”,创新水利工程监管方式,提升施工安全与效率,为全面落实睢宁县灌区节水改造项目保驾护航。

图片1.png

据悉,睢宁县水利局依托中移物联“千里眼”无线智能终端与高可靠云平台,搭载中国移动5G高速率、大流量、低时延的无线网络,打造“终端+平台”一体化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兼容传统固定监管场景,提供基础安防、统一云化服务、全面告警联动等功能,解决不满足网、电线路敷设场所的需求,实现对受控场所的远程监管,为水利行业施工现场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睢宁县梁集镇前袁闸站负责人表示,传统监管方式多为现场抽查和事后反查,且有线监管终端受限于布网、取电等严苛条件,难以满足偏远郊区施工现场视频监管的需求。无线智能监管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通过采用太阳能独立供电,摆脱了山地、森林、河流、开阔地等特殊地理环境的限制,彻底解决布线周期长、施工成本高昂甚至无法实现的困难,推动水利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的全面落实。

据徐州移动项目负责人介绍,与中移物联联合打造的统一纳管无线智能监管平台,借助无线智能摄像头将视频数据直接上云,实现规范监管数据采集、汇聚数据资源、破除数据流通壁垒等,满足用户统一云端部署的需求。该平台通过加载智能编码技术,精准识别违规行为和施工事故等关键事件,自动抓拍并固定证据,第一时间传送给管理人员。同时,用户可选择多终端形式登录账号,实时查看、回看现场视频,减少视频流量消耗,可以有效压降用户搭建后端平台及后期维护使用成本,解决用户使用痛点。

未来,中移物联将依托数智化手段持续为城市水利建设赋能,持续提高社会面无线智能监管水平,提供更优质的标准化产品及多样化的视频行业解决方案,为解决社会关切贡献物联网力量。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