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跨界交流与深度学习平台,腾讯南山学堂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近日,腾讯南山学堂首期课程正式开班,40余位腾讯云核心伙伴高管齐聚甘肃敦煌,共同探索数实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

2024年,全球经济依旧充满挑战性和不确定性,技术迭代也在持续加速。面对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企业如何应对并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和创新路径,建设更加稳健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成为当前的一个关键议题。

腾讯集团副总裁、政企业务总裁李强表示,“围绕这些问题寻找答案,正是我们创办腾讯南山学堂的初衷。腾讯南山学堂是腾讯为合作伙伴搭建的平台,腾讯将尽自己所能提供内外部优质资源,为参与企业创造交流机会,让企业在交流中打开新认知、新思路、新合作,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据了解,腾讯南山学堂是腾讯云联合腾讯学堂,为核心伙伴高管量身打造的跨界交流与深度学习平台,旨在帮助参与学员在面向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市场环境时,第一时间了解宏观政策动态、洞察科技前沿发展变化。

同时,腾讯的产业生态资源也将持续开放给南山学堂,为学员分析腾讯经营战略经验、剖析实战案例,助力深耕产业、引领行业的优秀合作伙伴搭建全新的战略思维,提升对全球商业格局变化的分析与布局能力。

在接下来一年中,腾讯南山学堂计划围绕“合作新起点”、“产业新形势”、“出海新风向”、“企业新经营”、“组织新模式”等内容,开设5次线下集中学习和4次线上大课,并组织一系列跨圈层交流活动,帮助合作伙伴构建更优质的服务能力,实现快速成长。

本次敦煌的首期课程,包含“大咖分享”“沙漠穿越”和“敦煌文化”三大模块,在交流研讨和独特的破冰之旅中,40多位各行业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了2024年ToB发展的新机遇,为企业未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找到了关键着力点。

“2024年,AI+场景的结合会迎来一个爆发。”在腾讯南山学堂的课程中,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妍娜认为,AI与各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大幅提高企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这将是ToB行业今年的一个重要成长点。

新机遇之下,共谋合作成为了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上海安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玮表示,“通过南山学堂的学习内容,企业能够进一步感知宏观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这对于我们把握自身发展方向有很大帮助。同时,南山学堂也进一步打开了生态融合的新思路,尤其是在大环境日趋严峻的形势下,企业之间抱团取暖会远远大于单打独斗。”

广州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爱武表示,“腾讯南山学堂代表了腾讯产业生态的持续开放。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与腾讯合作的温度,以及开放融合的态度,腾讯非常值得托付,我们对腾讯与腾讯生态的信任度也进一步提升。”

腾讯南山学堂是腾讯产业生态持续开放的一个“缩影”。未来,腾讯云将不断深耕产业需求场景,打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成长,共同为各行各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推动产业互联网繁荣发展。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