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写春秋——温江区公平学校榜样教师曾继华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巾尧 | 责任编辑:夏竹

岁月如歌,辗转芳华;桃李遍地,情怀依旧。

曾继华老师,自1988年师范毕业以来,先在成都市蒲江县天华中学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5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调入成都市温江区天府中学,担任初中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后来在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中表现优异,调入成都市树人学校工作11年,长期担任初中双班语文教学、班主任和语文教研组长。2007年至今,一直在成都市温江区公平学校语文教学岗位上深耕。在多年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她,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从小耳濡目染,受父亲的影响,她热爱学生。她经常与学生谈心,从各方面关心学生,教会学生如何交友和处理好人际关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她都一直奉行一个准则:在鼓励优生的同时更多地关爱后进生,给他们以各种捕捉成功与欢乐的机会。因此,在转化差生、扭转班风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她,以教师职业为荣,扎根乡村教育36年。虽曾历经多次辗转,但毫无怨言,学校在哪,家就在哪。她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图名利,不计得失。在教育这块园林中,她像一棵树,默默地吸取营养,默默地开花结果,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我们怎不为她感到快乐和自豪!(成都市温江区公平学校 于巾尧)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