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全国普及德令哈炕锅羊肉!

发布时间:2024-03-19 15:44:5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可

相信大家都吃过炕锅羊肉,但一定要来我的家乡——德令哈品尝一下我们这边的美食。

羊肉串

羊肉串

烤羊肉串

德令哈的烤羊肉串绝对是一绝,这边的羊肉串是按串、按把卖,羊肉烤的很嫩,吃起来绝对很过瘾。

羊肉炕锅

炕锅羊肉

等羊肉串吃的差不多了,最好吃的也差不多好了。一个很大的铝锅,量绝对很足。里面有土豆片(先进行油炸)、羊肉(需要先煮熟)、土豆宽粉、青椒、洋葱……

羊肉炕锅,也叫炕锅羊肉,说的是同一种美食。

可以说,炕锅羊肉是羊肉美食中的劳斯莱斯,是德令哈人民对羊肉吃法最极致的探索和发明。

炕锅还可以做牛排、猪排、鸡肉等,但德令哈人说的“炕锅”一定是“羊肉炕锅”,因为这是炕锅中的极品,是羊肉中的经典。

在德令哈本地所有的烤羊肉饭馆都一定有这道经典的“炕锅羊肉”,炕锅特别之处还在于,炕锅做出的美食不用盛到盘子里,而是直接端锅上桌。

所以,在烤羊肉店一桌人围坐一口大锅酣畅淋漓地大快朵颐,在德令哈是司空见惯的情景。

说起德令哈炕锅羊肉的“灵魂”,必须得说说里面的配料

炕锅的做法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是和洋芋搭配,洋芋切厚片,铺到炕锅锅底,大面积的锅底能容下至少四五个中等大小的洋芋。

再搭配一些洋葱、青椒、宽粉之类,加入葱姜蒜、孜然等调料一锅烩,炕至土豆焦黄,羊肉外焦里嫩。

柴达木盐羊

柴达木盐羊

柴达木盐羊:柴达木盐羊生长在海拔3千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盐碱地,这里是极寒地带,柴达木盐羊更健康,四肢强壮,抗旱耐寒,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天然牧草。柴达木盐羊肉渍鲜嫩味美多汁,高蛋白低脂肪,不腥不膻Q弹,富含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

互助土豆、茶卡的盐

互助土豆

互助土豆:淀粉含量高、肉质甘沙、松软适口、薯香味足,得到广大消费者和的喜爱。

茶卡盐

茶卡盐:因含有钙、镁、钡、铜、钾、锶、锌、硒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天冬氨酸、谷氨酸、丙氨酸、亮氨酸、赖氨酸等八种氨基酸,“味威而甘”,口味独特,有特殊调味效果。

循化辣椒、乐都蒜

循化辣椒

循化线辣椒:循化线辣椒色艳、皮薄、肉厚、味香、醇厚,营养丰富。其中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辣椒红色素、脂肪、总糖,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钙、磷、钾、镁、辣椒油等,这些成分对于人体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

乐都紫皮大蒜

乐都紫皮蒜:乐都紫皮大蒜外皮呈紫红色,蒜瓣紧实、瓣少而肥大,口感好、辣味浓厚,并且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保健作用和药用价值。

定西宽粉、门源菜籽油

定西宽粉

定西宽粉:主要以食用马铃薯淀粉为原料,经和浆、成型、熟化、冷却、冷冻、解冻、干燥等多重工艺,加之辅料、配菜、包装加工制作而成,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以香、滑、劲、辣、透、爽’享誉市场,色香味俱全。

门源菜籽油

门源菜籽油:门源菜籽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菜籽油色泽金黄或棕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由18种脂肪酸成分组成,油酸、亚油酸含量高,芥酸含量低,不含胆固醇,人体吸收率高达99%,适合大众口味,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之功效,是无公害、纯天然食品,食用植物油的首选。

等洋芋炕黄了,羊肉和其他食材熟了,就可以出锅了。出锅还要撒上葱花和熟芝麻。

羊肉经翻炒炖煮已经很软烂,油脂已被“敦厚”的洋芋吸收,吃起来肥而不腻。

洋芋此时已充分吸收了羊肉、各种调料的香味,综合的好味道征服了所有或挑剔的味蕾。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