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凯 | 责任编辑:乔沐

为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午,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与呼和浩特分行上下联动在大召广场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大型主题宣教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建行金融知识便利店”吸引公众的目光,其中,“金融知识加油站”区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全民反诈在行动”区集合了常见诈骗案例,警示消费者擦亮眼睛、远离诈骗;“奖品兑换”区准备了贴有消保知识的小礼品,公众可通过参与消保知识问答互动获得礼品。现场参与的客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学到更多的金融知识,知道有哪些维权的渠道,了解最新的诈骗形式,遇到同类的诈骗就能有效识别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了。

此外,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组织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参与由内蒙古银行业协会组织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公益主题系列活动。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参与现场活动的员工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小礼品等方式,宣传消保和反诈知识,邀请消费者参与建行线上消保专区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建行温度,为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贡献建行力量,助力提升广大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展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内蒙古区分行在全区安排部署,各二级分支行立足网点辐射周边,印制统一活动海报、折页等宣传物料,确保全辖支行在网点海报机、大堂等醒目位置及时布放活动宣传内容,坚持做好阵地化宣传。各支行充分利用网点门楣悬挂活动主题横幅,确保活动宣传效果;利用营业网点大厅、劳动者港湾、公众教育宣传区开展活动宣传,播放“消保从娃娃抓起、青年说、智者说”系列内容,营造活动氛围;面向重点客群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用浅显易懂语言,帮助百姓理解金融知识;积极开展适老化改造,完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金融服务,增强金融便利性,让服务有温度。

全辖各支行积极走进周边乡镇、社区、商场、公园等人群聚集地,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有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倾听客户之声,排忧解难见行动。

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将始终秉承服务为民、消保为民的理念,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消保与业务深度融合,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百姓最需要的知识讲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作者:康凯)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