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2024年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按照河南安阳市执法支队下发的春运工作实施方案,滑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安排周密部署,严格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做好2024年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稳步推进,成立了以大队长任组长、各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一线执法中队队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做到即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是加大执法宣传力度;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为主题,通过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超限站滚动LED屏等形式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群众安全乘车,教育引导广大司乘人员遵章守纪、规范运输。

三是各项执法工作稳步推进;将“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贯穿春运全过程。

加大对汽车站、高铁站、旅客集散地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两客一危”和“黑客车”“黑出租车”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巩固治超“百日攻坚”战果,依托超限检测站,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系统的优势,加大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检查力度,采取错时执法、重点路段严密监控等措施,严厉打击高速公路服务区倒货拼车、违法大件运输等违法行为。

加强源头执法监管,严把车辆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关,落实出场 (站 )货车全部称重检测措施,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对路面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查明货物装载源头单位,依法进行处罚。

春运期间,县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优势,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为“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提供坚实的交通执法保障。(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