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风貌新美色:下涯镇之江驿入选浙江省首批共富风貌驿和典型案例名单
中国网 2024-03-20 11:01:37

近日,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了浙江省首批共富风貌驿名单,共富风貌驿·江南驿·之江驿榜上有名。

下涯镇共富风貌驿江南驿·之江驿建筑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内部设有共富超市、老年人食堂、智慧医疗室、学习培训大厅、文艺工坊、未来驿站等。同时下涯镇之江黄饶乡集共富风貌驿站作为“共富红小二”试点驿站,驿站以“共富红小二”为管理员、对接人,依托数字化手段将共富风貌驿周边区域内农户、特色产品整合入驻共富超市,有效统筹线上销售资源,更快实现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下涯镇之江驿引入专业运营商,投入自动售货机、智慧医疗机器等设备,打造观光休息、展示销售、便民医疗等空间;提供免费热水、24小时共享驿站等公益服务;驿站还设置了研学课堂等场所,形成涵盖阅览自习、研学小课堂、茶话会、手工培训等活动的公益阵地。运营公司每年给到之江村保底40万加上20%的利润。

下涯镇共富风貌驿江南驿·之江驿是深化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载体,下涯镇将继续推进共富风貌驿的打造,将风貌整治提升成果有效转化为群众可游可赏可感的幸福体验。(图文:陈晨)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