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十二高“青声青视”融媒体中心赴洛阳广播电视台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0:5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红刚、王书亚、 谭黎 | 责任编辑:夏竹

为营造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使学生对广播电视传媒行业有更多的认识,感受现代电视传媒的魅力,3月15日上午,洛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组织“青声青视”融媒体中心成员前往洛阳市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校团委陈盼铭书记、王书亚副书记、谭黎老师带队组织前往。洛阳广电台党政综合部孔迪副部长热情地接待了各位成员。

在孔部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启了电视传媒探索之旅。洛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传播部郭长伟部长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当下融媒体发展在时效性提升、创新性发展以及全媒体人才需求增加等方面的新变化,鼓励同学们关注当下新媒体的发展进程。面对同学们提出的AI数字人问题,郭部长详细解答了其在融媒体时代的发展特点,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洛阳广电传媒集团黄瑛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洛阳广电全媒体中心的全智能化系统,使同学们感受到智能化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在一楼台史馆,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广电中心创立60多年的发展历程及亮点。

洛阳广电传媒集团老贾播报视觉创意中心李勇攀运营总监向大家播放展示了中心制作的精品视频,华丽的特效、流畅的转场和精美的制作让同学们目不暇接、深受震撼。

洛阳广播电视台播出发射部赵丽萍副部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监播中心,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正播出一个个精彩的电视节目。赵部长向大家介绍了电视节目制作播放的流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FM92.7洛阳交通广播、FM88.1洛阳新闻综合广播和FM106.5音乐广播的直播间,使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广播节目的录制,揭开广播电视录制的神秘面纱。

在实践中学习,于体验中成长。此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融媒体时代广播电视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与惊喜,也让大家体会到新闻工作者们的辛苦付出,在心里播下了一颗“电视人”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养,顺应融媒体时代的需求,用更好的技术记录校园里的“精彩瞬间”。(文图:张红刚、王书亚、谭黎)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