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明方向 精准把脉提质量——郫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东和区高三专班成员到郫都一中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0 10:5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郫都一中 | 责任编辑:夏竹

为扎实做好高三教育教学工作,精准复习,科学备考,2024年3月12日下午,郫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东和区高三专班成员在郫都一中一教会议室对学校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现场指导。

郫都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建伟对高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汪副校长从德育常规、教学研究、专题培训、家校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近期高三工作情况,梳理总结备考成效。汪校长谈到,后期高三工作将坚持计划与调整并进,以党建引领方向,凝聚团队力量;细化常规管理,提振备考精神;转变备考攻略,提升教育质量;密切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 

郫都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春鹏对高三备考工作作总结。蒋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区教育局党组、区高三专班对学校高三备考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郫都一中高三教师团队的精心备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蒋校长谈到,现在是对高考发起冲刺的关键时期,要提升常规管理专业性,实现德育工作规范化;强化班主任日常管理,提振管理团队精神;抓实踩线生工作,强化培优扶弱。蒋校长同时强调,实现科学备考,要明确备考方向,加强专题培训,狠抓试题研究;昂扬学生斗志,落实教师关怀,实现家校共育,一条心,一股劲,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郫都一中党委书记李玉林对高三年级工作作指导。李书记对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区教育局党组领导、高三专班成员表达真挚感谢。李书记谈到,目前学校高三工作深化党建引领,扎实稳步推进,实施了新举措,呈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成效。李书记还强调,高三备考工作既要重视“培优”,又要重视“提质”,他从课堂质量、应考方法、心态调适、增强体质等方面作要求,希望高三团队明确目标,持续奋斗,引领示范,再创佳绩。

区教培中心主任李仁东对科学备考给予指导。李主任提到,区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高三工作,区教培中心将积极配合高三专班,明确目标,协同合作,严格落实。李主任谈到,高三复习工作不仅要坚持科学备考,更要发挥集体教研优势,挖掘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复习内容研究,打造高效生态课堂,助推备考提质增效。

郫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东对郫都一中高三工作提出要求。韩局长代表区教育局党组向全体高三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高度肯定郫都一中高三备考工作,认为郫都一中备考工作在区高三专班的指导下,务实推进,成效显著。韩局长指出,学校要充分做好备考后勤保障服务,关心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确保师生全身心投入到备考工作中。韩局长希望,高三备考工作要做到稳住基本盘,打好主动仗;抓住发力点,提升突出面;稳中求进,再攀高峰。

此次调研,区教育局党组、区高三专班成员深入分析,悉心指导,为郫都一中高三后期复习备考工作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提供了强力保障。相信,在区教育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在高三专班的科学指导下,在全体高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郫都一中2024年高考必将书写新的辉煌篇章。(郫都一中)

查看网址